Estelle_埃斯特尔克

踏雪归宗行雾里,举头三尺有天晴

 

【荆闲/清默】今夕何夕·1

  *补剧补一半激情码字

  *逻辑混乱bug遍地,只适合当乐子看

  *较真你就输了,不喜推荐左上角

  *缘更选手,后续随缘,缘分到了就来了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1.

  范闲有意识的时候便感觉到床榻边立着一个人,他轻轻挣了挣身上被子,感觉到身旁还躺着一个人,那人呼吸平稳并无反应,应当是睡熟了。白日里他同言冰云逢场作戏捅了自己一剑,远在京都的权谋掌手没料到,他也没料到,言冰云下手没个轻重,这一剑属实是玩脱了,当场给他递了个黄粱。

  眼下并不知自己身在何处,胸口也无受了重伤的钝痛,那立着的人虽蹑手蹑脚意图不造出大的动静,但略微粗重的呼吸和凌乱的动作不似武夫更像莽夫。范闲没急着睁眼,他好以闲暇地装睡,心里饶有兴致的期待这位仁兄接下来的动作,一边尝试运动真气探查一下自己身上的伤口如何,这一下可如打了他当头一棒,他范闲,自幼习得的霸道真气,没了!

  范闲自来了京都之后,大风与大浪袭来地应接不暇,但今日是让他真感受到了一分惊慌,习武之人骤然失了一处本事,说恐慌谁不恐慌。但范闲没心思多想了,虽一身真气失得无影无踪,但好歹自幼习武,感官还是敏锐,那莽夫似是举着一把刀剑要破空劈下,他欲翻身躲避,却捕捉到又有一人挡在他前面拦下了那杀机。

  范闲按下自己满腔的疑惑,不着痕迹地向动静那方微微侧了侧身,掀起一丝眼皮打量着如今这情况,月色混浊着屋外灯影将屋内照得影影绰绰,只见两个蒙面黑衣的人缠斗在一块,范闲看了片刻,只觉两人虽有习武之影,但一人持刀似如莽夫干仗,一人虽有心得但却因对面毫无章法的缠斗无法施展身手,范闲不禁咂舌,一边暗自吐槽一边事不关己地悄悄围观这番打斗。

  他本意是当个消遣的乐子,岂料这心情越看越凝重。

  因为,其中的一人虽并未施展全力,但在不经意的一招一式中又似暗含了某些熟悉的影子,连范闲自己都没注意到自己何时拽紧了身上的棉被,清瘦的手上青筋暴起,他暗暗咬紧了牙关。

  这实在是,像极了那仅能在记忆中感触到的一抹身影。

  

  

  2.

  程仁清没想过那呆子竟会毫不犹豫地跳入水中救他,他并非不会水,只是那呆子不管不顾地一跳把他也砸了个迷茫。自仁华初遇以来他便处处给他和他那纨绔朋友下绊子,如今却是谈得上被对方救了一命。程仁清被过往洗去了一腔壮志豪情变得唯利是图,看着身旁那算呆子清澈而执着的眼神,他久违得泛上了对曾经那个满腔热忱的程少年的向往。

  身边的呆子愣愣地告诉他,再看见有人死在我面前,我会害怕,也会难过,程仁清没由来地感觉一股郁结梗在心头,他深深地看了帅家默一眼,叹了口气,拍了拍对方的肩道了声谢,转身牵了自己的马离开,心里只希望这算呆子机灵点,别再掺和这哪哪不讨好的人丁丝绢了。

  可这呆子认准了要和这桩案子死磕到底,在省城入口他有意提醒那二人仁华归途阴险重重,看着帅家默那毫不掩饰地告诉他“我们不回仁华”的模样,程仁清头疼地拿扇骨敲了敲额,暗道真是败给了你们两人手里。

  他换了身着装,不远不近地跟在了两人后头,果然在一处落脚的客摊外发现了鹿飞龙的踪迹。鹿飞龙得了范渊的意,是真想杀了帅家默,乃至不惜想在旅客众多的客摊动手。程仁清寻了一块黑布蒙面,身旁的树影发出沙沙的响动,似是夜风,程仁清警惕地后退两步,只见那灌木下透出来一双澄黄的眼睛,夜间野猫活跃,那影子低低地冲他发出一声尖细猫叫,忽闪一下又失去了踪迹。

  程仁清松了一口气,他对猫毛过敏,若是刚刚那野猫再进一步许是要暴露自己所在,他定了定心,跟在鹿飞龙一伙人身后探进了院子,刚摸进屋就见鹿飞龙举刀欲刺向床榻上安静熟睡的人,程仁清赶忙上去打开那一击,客摊屋子狭小,又担心吵醒众人,程仁清无法与鹿飞龙随心所欲地打一架,心中连带鹿飞龙帅家默丰宝玉范渊骂了一串。

  幸得此时他事先找好的官衙扯着嗓子赶了过来,他偏眼看了看依旧无知无觉安心睡着的帅家默,心道这下你可是欠了我一笔大的,来日必当好生讨回,思罢将鹿飞龙往前一抵,鹿飞龙此时也没心情再去刺杀帅家默,二人一前一后欲翻窗而出。

  程仁清前脚刚出来,后脚那管官衙便赶到了小客摊,他并未在鹿飞龙那帮小弟中看到鹿飞龙的身影,想来是失去了时机只好伪装成旅客藏在了众人之中。官衙人数众多,谅那鹿飞龙也没胆在这么多人底下再对帅家默动手,程仁清拍了拍刚刚翻窗时身上沾的灰,轻笑道:“帅家默,我这也算是报了你跳水救命之恩罢,不过这桩恩情怎么看都不对等,你可是反过来欠了我一笔账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tbc.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谁懂啊终于去补了显微镜,看到程仁清出来看清那张脸的时候我当即一个鲤鱼打挺翻起身来,脑补了一百种前世不得善终今生定要百倍补偿回来,我无声尖叫

  反正大概就是爸爸们和范闲玩脱了魂跑了,猫妖大人神通广大把小范魂拽了过来按进了默默身体里,从此开启程太监爱不自知和小狐狸助攻道路(什,不是

  一觉醒来身体里突然多了个魂的默默:?

  19 4
评论(4)
热度(19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Estelle_埃斯特尔克 | Powered by LOFTER